耀安綜合復康服務中心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盡 心 竭 力 ・ 服 務 人 群

中心簡介 

中心於1988年成立(於2004年轉型為耀安綜合復康服務中心),服務包括綜合職業復康服務、輔助就業服務、職業康復延展計劃、弱能人士車輛接載服務,致力為精神病康復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合適的工作訓練,按其意願、興趣、能力及心理狀況,為他們選配合適的訓練服務,協助他們發揮最大潛能。另一方面,我們亦致力透過多元途徑,促進他們適應及融入社區生活。

綜合職業復康服務

服務目標
為那些未能受僱於一般工作的精神病康復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工作訓練。透過各類工作、報酬和鼓勵,發掘及提升他們的工作能力,發展潛能。

訓練類別
產品加工及包裝、郵件包裝、裝箱打帶、運輸送貨、文職、速遞、廚務、手工藝及節日禮品製作、花藝製作及清潔服務等等。

服務內容
膳食提供:有質素及健康午膳
個案工作:社工提供個人輔導、教育性小組、就業及轉介服務
護理照顧:由護士及保健員提供護理照顧服務
社交教育:定期舉辦康樂活動、大型及節日性活動
信仰小組:會員可按興趣參加中心舉辦的信仰小組

服務對象
年齡15歲或以上,需要職業訓練或就業支援的殘疾人士
* (本服務沒有僱員及僱主關係)

申請方法
可經學校社工、醫務社工、家庭個案工作員或復康服務單位的職員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輪候。

退出方法
向負責社工提出申請,經辦妥手續後便正式退出服務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

102%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

104%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number1":"102%","title2":"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number2":"104%","title3":"","number3":"","title4":"","number4":""}}

★ 摘自耀安綜合復康服務中心2019-2020年度統計數據

輔助就業服務

服務目標
提供職前訓練,包括工作、社交、及社區生活技能訓練,以提升精神病康復者及殘疾人士的工作及適應力,之後社工、導師會為他們選配合適的工作崗位,協助他們適應及履行工作崗位之要求,最後達致公開就業之目標。

服務內容
能力評估:由社工及職業治療師為會員評估工作能力、習慣及態度,然後配對合適的工作訓練。
職前訓練:透過講解理論,再配合工作實習,以提升會員的工作技能,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就業跟進:社工、導師會按會員的興趣及能力為他們選配合適的工作崗位,協助他們適應及穩定地維持工作。
康樂小組:社工、導師會定期舉辦康樂及支援性活動,支援會員的需要及幫助他們擴闊生活圈子。

服務對象
工作能力介乎庇護工場及無需支援而可公開就業之間的中度智障人士,及附有其他殘疾的輕度智障人士。在缺乏支援的情況下無法適應公開競爭的職業市場,但有良好工作能力的中度殘疾人土,即嚴重肢體、感官、 器官或精神殘疾人士。
*(本服務沒有僱員及僱主關係)

申請方法
可直接向本中心社工申請,或經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轉介

退出方法
會員公開就業連續六個月,全職每月薪金達$3000或以上(半職每月薪金達$1500或以上),便為成功公開就業個案,中心將為他們安排退出服務。同時也可向負責社工提出申請,經辦妥手續後便正式退出服務。

成功達致公開就業目標之人數

11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成功達致公開就業目標之人數","number1":"11","title2":"","number2":"","title3":"","number3":"","title4":"","number4":""}}

★ 摘自耀安綜合復康服務中心2019-2020年度統計數據

職業康復延展計劃

服務目標
此計劃目的是為因年老或工作能力衰退而無法繼續日常工作訓練的中心會員提供服務。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包括維持工作能力的活動丶社區及發展性節目及滿足中心會員健康及身體需要的照顧服務。

服務對象
殘疾人士,並附合下列情況:

  • 40歲或以上的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學員 (60歲以上學員毋須接受評估;40-59歲學員須接受職業/物理治療師的職業評估) ;及
  • 因年老或工作能力衰退而需要職業康復訓練以外的服務。


服務名額

25位

申請方法
向本中心社工提出申請

退出方法
會員如欲退出服務,須向本中心服務主任提出申請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

100%

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

100%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number1":"100%","title2":"過去一年個案進度檢討比率","number2":"100%","title3":"","number3":"","title4":"","number4":""}}

★ 摘自職業康復延展計劃2019-2020年度統計數據

弱能人士車輛接載服務

中心為有需要之會員提供接送服務,名額30位,主要往來東九龍及沙田區,費用按社會福利署指定收費。

申請方法
直接向中心社工提出申請

退出方法
向中心社工申請及按中心程序退出服務

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

100%

{"type":"smallcounter4","values":{"title1":"全年平均接受服務人數比率","number1":"100%","title2":"","number2":"","title3":"","number3":"","title4":"","number4":""}}

★ 摘自弱能人士車輛接載服務2019-2020年度統計數據

中心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午膳中午12:00至下午1: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中午12: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我們
地址:新界沙田馬鞍山耀安村耀遜樓地下
電話: 2641 1707
傳真:2641 929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服務人數235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

{"type":"counter","values":{"number":"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