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社企信念」— 助阿欣重建家庭關係

2022-08-12香港神託會

從2002年香港神託會開辦社會企業「力加服務有限公司」開始,香港神託會一直協助精神病康復者、弱能人士及社會上弱勢社群就業。服務逐步走向多元化,推出汽車美容服務、駐校小食部服務及開設花店「悠‧花園」等,切合不同復康人士的能力以發展所長,從而建立自信及融入社會。

歷經多年,社企培訓着一班復康人士重新融入社會,有的在外界覓得工作,有的重拾工作技能,有的建立起個人自信,有的更因為工作而重拾融洽家庭。

阿欣由2014年便加入了花店「悠・花園」。過去的她一向缺乏自信,經常轉職,每天也像活在沉重壓力之中。及後她加入了「悠・花園」,憑着她做事認真及努力,短時間內已得到上司的讚賞及獲加薪鼓勵;加上一眾同事、朋友的支持,幫助阿欣走出負面情緒。

除了工作備受肯定,最使人喜出望外是「悠・花園」的工作,深深轉化了阿欣家人的想法,發現她做事能夠堅持,成為別人好榜樣。這些肯定改善了她與家人間的關係,令家庭重拾歡樂和融洽。

經過培訓、練習和個人的努力,阿欣的工作潛能得到發揮,現時她已經可以獨立製作各式花籃。阿欣表示︰「她希望不論在薪酬或晉升機會上繼續得到肯定,靠自己努力和付出,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而她亦寄望更多復元人士能像她一樣,借助社企培訓及工作自力更新,重建個人自信。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