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總裁網誌

抗疫二三事

在抗疫之時,除了全城「撲」口罩,也有許多服務小故事值得我們一同去關心、互勉。

「非常時期,按社署指示暫停或提供有限度服務之際,值班的同工也得忙於實施各項的防感染措施,與前線同工作出衞生指示。現在人流較少,正是進行各項清潔和衞生措施的黃金時機。今天的努力,就是為了日後恢復正常服務作準備。」

「服務暫停了,會員怎麼辦?同工心中掛念的,就是一班年假之前日常見面的會員。一些會員要定期服藥,控制病情;若他們不懂得自理,怎麼辦?也有一些有特別照顧需要的會員,在中心暫停服務之際,會過著怎樣的光景?同工急著要做的,就是頻頻拿起電話,一一慰問、提醒。在這冷冷的『特別』寒假中,送上暖暖問候。」

「個人面見的輔導工作也維持有限度服務,但偶有情況,同工也捨不下服務使用者的急切需要,儘可能提供服務。來訪者沒有口罩?不是因為衞生意識不足,而是『撲』不到口罩。中心的存貨雖捉襟見肘,但為服務使用者送上一個口罩,換來一個笑容,原來正是關心的一步。」

一個個活生生的服務小故事,勉勵著我們多想一點、多行一步,將「盡心竭力,服務人群」的口號轉化為行動、見證。

近來多讀詩篇。「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詩一四五篇3)。詩人大大讚美上帝,就是因為上帝的屬性。我等渺小,卻蒙神恩典,有上帝的形像和樣式(創一26),故此雖以罪人之身,卻得以反映從上而來之美善。

願我們在「撲」口罩之餘,也記念這些每天發生的美善,懇切為眾同工與服務使用者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