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安宿舍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頁面橫額圖片
盡 心 竭 力 ・ 服 務 人 群

中心簡介

耀安宿舍於1988年投入服務,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過渡住宿服務,以支持鼓勵的態度,提高入住的精神病康復者的自尊,充份發揮他們的潛能,使其能重返及適應社會,在社區中獨立生活。
服務目標
宿舍主要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住宿服務,在為期三年的住宿服務中,藉著個人輔導、生活技能訓練、財務管理、社交技巧訓練及各類活動、並以支持及鼓勵的態度,提高康復者的自尊,發揮潛能,使能融入社會,過獨立生活。
特色
宿舍擁有專業隊工、提供24小時之服務,不單滿足舍友的起居飲食及社交需要,更關注他們在心理、精神及靈性上的健康。宿舍重視家屬工作,配合「融入社區」為基礎方向,以親切、接納的態度,透過不同的自助小組及活動、鼓勵舍友、家屬參與及投入宿舍生活,幫助他們認識自己的潛質與權利、從而建立自信,促進與家人關係。宿舍與區內各社區組織保持聯繫,加強互動,藉此幫助舍友更容易融入社群。
服務名額
42人(男)
服務內容
膳食及住宿
個人輔導
小組活動及訓練
康樂活動
服務對象
申請人須為年滿15歲或以上男性
精神情況穩定
身體健康,沒有傳染病
有一定的自我照顧能力
願意接受工作訓練或公開就業
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由醫務社工、精神科醫生或有關專業人士,經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轉介。申請須經本會個別評估及考慮,合資格人士須經一個月適應期,合格後方成為正式舍友。
退出方法
舍友如欲退出服務,須向宿舍主任提出申請。
收費
根據社會福利署所釐定之收費標準

OS1 全年平均入住率

95.9%

OS2 全年成功離舍率

21.4%

{"type":"smallcounter3","values":{"title1":"OS1 全年平均入住率","number1":"95.9%","title2":"OS2 全年成功離舍率","number2":"21.4%","title3":"","number3":""}}

沙田及馬鞍山
★ 摘自耀安宿舍 2 0 2 2 - 2 0 2 3 年度統計資料

私家醫生外展到診計劃 (Visiting Medical Practitioner)

計劃簡介
為了改善中途宿舍對舍友基本健康照顧需要,行政長官在2005-06年度的施政報告中,宣布在社署營辦或津助的所有殘疾人士院舍內開展一項名為「私家醫生外展到診計劃」,耀安宿舍亦於20 07年4月開始參與該計劃,為宿舍42位舍友提供基本醫療照顧及支援。
服務目標
殘疾人士院舍的經營者須與私家普通科醫生建立服務網絡及合作關係,為舍友提供持續和優質的基本醫療服務。
特色
按社會福利署規定,私家普通科醫生需要為本宿舍提供健康護理講座及感染控制講座給職員,服務對象及其家屬。
服務內容
為職員提供健康護理及感染控制講座
為服務對象及家屬提供健康護理講座
宿舍環境巡查

服務對象
耀安宿舍舍友及家屬
耀安宿舍職員
申請方法
耀安宿舍服務對象、其家屬及職員皆可以報名參加計劃下所提供講座。
退出方法
如需退出此計劃,需要按宿舍既定程序退出服務。

OS1 全年醫療查詢時數

不適用

OS2 全年身體健康評估次數 (口腔檢查)

不適用

OS3 全年員工培訓次數 (有關健康促進或疾病預防)

2
{"type":"smallcounter3","values":{"title1":"OS1 全年醫療查詢時數","number1":"不適用","title2":"OS2 全年身體健康評估次數 (口腔檢查) ","number2":"不適用","title3":"OS3 全年員工培訓次數 (有關健康促進或疾病預防)","number3":"2"}}

OS4 全年健康講座次數

2

OS5 全年環境衛生巡查及諮詢次數

2

{"type":"smallcounter3","values":{"title1":"OS4 全年健康講座次數","number1":"2","title2":"OS5 全年環境衛生巡查及諮詢次數","number2":"2","title3":"","number3":""}}

沙田及馬鞍山
★ 摘自私家醫生外展到診計劃 2 0 2 2 - 2 0 2 3 年度統計資料

聯絡我們

地址:新界沙田馬鞍山耀安村耀遜樓201-216室
電話:2641 1887
傳真:2641 1990
電郵:[email protected]

鳴謝香港公益金於二零一七年至二零一八年贊助香港神託會耀安宿舍之傢俬及設備

服務人數42

透過熱心人士慷慨捐獻
香港神託會將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愛心捐款

{"type":"counter","values":{"number":"42"}}